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微博
|
手机 手机
|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厅属事业单位

广西右江民族商业学校

2023-02-02 11: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学校简介

广西右江民族商业学校于1981年4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原名为百色地区商业学校,1984年更名为广西右江民族商业学校,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是全国第二所、广西第一所举办“扶贫巾帼励志班”的中职学校,是广西中职示范特色学校,2021年被评为自治区“四星级”中等职业学校,学校位于桂西名城百色市,坐落在百色起义纪念公园(纪念碑)旁,占地138亩,现有教职工225人,在校生4800余人。

学校立足百色,面向西南,着力打造民族特色职业教育品牌,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努力培养适应时代需要的一线应用型人才。经过42年的建设,学校硬件、软件不断完善,教学实训设备设施先进齐全,教学手段日益现代化;拥有汽车运用与维修、会计、商贸服务等3个自治区示范特色专业及实训基地。

2011年,为落实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自治区扶贫办在我校创办了全国第二个扶贫巾帼励志班项目——广西扶贫巾帼励志班,2021年6月15日,《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2021年雨露计划工作的通知》(桂乡振发〔2021〕9号)明确广西右江民族商业学校原“广西扶贫巾帼励志班”更名为“广西文秀巾帼励志班”,致力于培养更多乡村振兴人才。目前已培养巾帼班学生超过3500人。

学校2013年引进了“中德诺浩汽车紧缺人才项目”,采用先进的德国职业教育模式,小班教学,每班30人,每届招收120人左右,实行理实一体化教学,强化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独立操作能力。考试成绩合格可取得欧盟认证的职业资格证书,毕业后全部由合作公司安排到德系汽车4S店工作,待遇好,收入高。

落实校企合作、深度产教融合政策,采用企业捐赠专业实训设备,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研发核心教材,共同制定班级文化建设,企业派核心课程授课讲师,学校派骨干专业教师到企业学习实践模式,引进企业共建幼儿保育、电子商务、高铁乘务、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中餐烹饪及中西面点、无人机等七大专业,目前已正常开展校企共建活动。

学校紧跟市场需求开设专业,为学生创造更多的选择机会。开设会计、市场营销、高铁乘务、高星级酒店运营与管理、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平面设计、客户信息服务、幼儿保育、数控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运用及维修、汽车整车与配件营销、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中餐烹饪及中西面点、无人机等专业。

学校加强实习就业工作。做好一年一度的校园“双选会”为同学们实习就业搭建服务平台,就业区域大部分在广西和广东两地。同时,在继续教育方面,加大中高职衔接和直升班宣传力度,目前每届升学率在70%左右,综合就业率达95.5%以上。

学校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以玉兰为载体,以报恩为主题,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建有“巾帼励志民族手工艺传承基地”、“右江麽乜传承基地”,民族体育、民族文化、感恩励志、企业文化教育丰富多彩,校园文体活动常年开展;艺术协会、跆拳道协会、芦笙协会、摄影协会等学生社团为同学们培养特长、实现爱好、展示才华提供舞台。

学校实行半封闭管理,有专职辅导员管理队伍,完善的管理制度、一流的管理团队和人性化的管理为同学们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学生宿舍全部安装空调,冬天有热水供应,校园免费WIFI全覆盖。

学校2005年获自治区“A级食品卫生单位”,为师生提供安全、卫生、实惠的膳食,降低了生活费用。同时也是自治区 “卫生优秀学校”,百色市右江区“平安学校”、“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学校荣获“百色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广西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广西壮族自治区依法治校示范校、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先进单位、广西工会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广西商务厅直属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职业教育创新示范学校。

学校以“循道而行,止于至善”为办学理念,以智慧演绎商术,用心灵诠释商道。努力培养学生“以诚为人、以德立信、以信从商、以技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输送合格人才,为学生缔造理想职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办公地址

1.负责人:广西右江民族商业学校校长  周罡

2.学校地址:广西百色市右江区城东前龙巷28号

3.学校网址:www.gxyjsx.com.cn

4.学校邮箱:gxyjmzsyxx@126.com

三、对外电话

学校办公室:0776-2895481

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0776-2895900/2892878/2892928

学生科:0776-2894814

值班室:0776-2894924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