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微博
|
手机 手机
|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厅属事业单位

广西商业学校

2023-02-02 11:4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作者:人事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商业学校创建于1960年,是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的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活动,致力于培养“讲诚信、守规则、精技能、懂经营、会合作”的高素质技能型商贸服务人才。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成绩突出,2000年5月被教育部确认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9年被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评为广西职业教育攻坚重点建设的“自治区示范性中职学校”, 2014年被自治区教育厅评为广西中等职业教育示范特色学校,2015年10月被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2018、2021年被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广西四星级中等职业学校,2022年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绿色学校”。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管理规范,已初步建设成为一所具有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高水平师资队伍、服务社会功能较强、教育教学科研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全区商科类中职学校前列的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性学校。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了“自治区文明单位”“自治区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先进集体”“广西职业教育第二批专业发展研究基地——新零售专业群发展研究基地”“广西职业教育第四批专业发展研究基地——桂菜制作与服务专业群发展研究基地”“自治区商务厅属事业单位2020年度嘉奖集体”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学校综合实力较强。

学校占地面积111000 平方米,建筑面积为92800平方米,有独立的图书馆楼和电子阅览室,有400米跑道田径场及室内体育运动场,配置篮球、乒乓球等运动的场地及设施,基础教学设施齐备。

建有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会计、中餐烹饪等7大实训基地,其中4个专业实训基地是自治区示范性实训基地。拥有69间实训室,教学用计算机1100多台(套),多媒体教室68间,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3346多万元。

开设有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会计、中餐烹饪、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幼儿保育等21个专业,其中3个为自治区示范性专业,3个为商科中等职业学校特色专业,即将打造电子商务专业为自治区品牌专业,重点支持新零售、桂菜制作与服务2个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现有全日制中职在校生6382人,专任教师248人。先进的一体化数字校园网和无线网络覆盖了全部的教学生活场所。

学校秉承“在商研商,学商教商”的办校理念,立足行业,坚持特色办学,依据行业人才需求变化,改革教育教学模式,走内涵发展之路。近年来,通过开展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办学达标建设等项目建设,办学基础条件持续改善,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改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和家长的普遍认可,学校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商校宗旨:德商志业、乐学爱校

商校校训:立德树人、约礼宏商

校风校品:志趣个性、善思笃行

办学理念:立足行业、错位经营、改革创新、和谐发展

培养目标:培养“讲诚信、守规则、精技能、懂经营、会合作”的高素质技能型商贸服务人才

负责人:广西商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 韦鹰

学校地址:柳州市鱼峰区柳石路410号

学校官网:https://www.gxsx.cn

学校邮箱:gxsxxzbgs@126.com 

邮编:545005

招生电话:0772-5331575,0772-5331566

学校电话:0772-3112712,0772-5331559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