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微博
|
手机 手机
|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推荐

举办广西企业运用RCEP协定拓展区域市场最佳实践案例评选大赛通知

2022-09-13 09:4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指导和帮助我区企业用好用足RCEP协定规则,通过实践案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推动广大企业积极抢抓RCEP发展机遇,拟举办广西企业运用RCEP协定拓展区域市场最佳实践案例评选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南宁海关、广西贸促会

(二)承办单位:南宁市商务局、RCEP企业服务中心

二、比赛地点

1.初赛地点:南宁市规划馆世博馆

2.决赛地点:南宁市规划馆多功能厅

三、赛事安排

第一阶段(2022年9月):项目征集。面向全区企业征集报名。报名企业需上交企业参赛报名表、路演PPT等材料。

第二阶段(2022年10月上旬):项目审核。收集企业参赛报名回执,对企业参赛报名表、路演PPT等材料进行初选审核。

第三阶段(2022年10月中旬):赛前辅导。由专家对参赛企业进行赛前辅导,内容包括路演PPT内容侧重点、演讲技巧、成功案例演示等。

第四阶段(10月下旬):初赛。以路演的方式进行,采用“7+3”模式的现场答辩评选,每家企业陈述7分钟,评委点评3分钟。评委根据企业现场表现评分,选出前10名进入决赛。

第四阶段:(11月上旬):决赛。以路演的方式进行,采用“7+3”互动答辩模式,每家企业进行7分钟介绍,3分钟回答评委问题,评委在10分钟内对企业的主营业务、企业对RCEP相关规则的理解程度、运用RCEP规则的情况、企业布局RCEP市场的企划方案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评分决出名次。

四、参赛条件

所有参赛企业需符合以下条件:

(一)注册地和税收关系均在广西壮族自治区;

(二)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的具有外贸业务和高成长潜力的企业,行业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绿色化工新材料、高端金属新材料、轻工纺织等;

(三)熟悉或计划利用RCEP协定优惠政策,有进出口业务或计划开展进出口业务。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3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2万元/名;三等奖3名,奖金1万元/名;优秀奖4名,各5000元。

六、相关要求

1.本次比赛不收取参赛费。南宁市外企业参加初赛、决赛,由大会负责往来交通和参赛期间食宿。

2.所有参赛企业报名表请于9月30日前,通过邮件发送至指定邮箱nnxjjsyczx@163.com。(联系人:刘诗羽,18577313207)。

3.赛事主办方对大赛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广西企业运用RCEP协定拓展区域市场最佳实践案例评选大赛报名表

大赛组委会

2022年9月2日

附件

广西企业运用RCEP协定拓展区域市场最佳实践案例评选大赛报名表

企业名称

地址

联系人

联系电话

邮箱

所属行业

£汽车  £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信息  £绿色化工新材料  £高端金属新材料  £轻工纺织  □其他产业:

项目

情况

公司概况:

企业战略、基本情况;

出口产品、产品特性;

国内外市场占比;

企业外贸业务简介;

运用RCEP情况。

RCEP运用详情:

简述RCPE实践案例

针对已享受RCEP政策的企业:案例讲解

针对计划运用RCEP政策的企业:未来规划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