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微博
|
手机 手机
|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数据 > 内贸流通数据

2月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以涨为主

2022-03-17 10: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作者:运行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据监测,2月份,广西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以涨为主。监测的165种主要生活必需品中,134种商品价格上涨,占81.21%,30种商品价格下跌,占18.18%,1种商品价格持平,占0.61%。其中,涨幅在20%-30%之间的有10种,占6.06%,涨幅在10%-20%之间的有31种,占18.79%,涨幅低于10%的有82种,占49.7%。

粮油价格稳中下降粮食零售价为6.04/公斤,环比下降1.63%。其中,大米零售价格为5.91/公斤,环比下降0.67%;面粉零售价格为6.16/公斤,环比下降2.53%。食用油零售价为17.7/升,环比下降0.95%。其中,豆油零售价格为13/升,环比下降4.06%;花生油零售价格为26.39/升,环比下降0.26%;菜籽油零售价格为16.92/升,环比下降0.47%;调和油零售价格为14.47/升,环比上涨0.14%。全区粮油储备充足,供应平稳,受节日促销活动影响,粮油价格在合理范围内略有波动。预计后期粮油价格仍将保持平稳态势运行。

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肉类零售均价58.59/公斤,环比上涨2.3%。其中,鲜腿肉排骨、羊腿肉、牛腿肉价格环比分别上涨37.55%、7.62%、3.98%3.28%后腿肉精瘦肉价格环比分别下降7.36%、3.65%。禽类零售价格为26.13/公斤,环比下降0.57%。鸡蛋售价格为12.53/公斤,环比下降2.79%节日期间,肉类消费需求上涨,消费者因走亲访友等情况家中禽蛋类产品储备较多,致使禽蛋类市场需求减少。随着节日效应减退、气候渐暖,预计后期肉类价格或将小幅波动下行,禽蛋类市场供应平稳,价格或将小幅波动恢复平稳。

蔬菜类零售价格以涨为主蔬菜零售价格为8.04/公斤,环比下降14.2%。主要监测的30个蔬菜品种“1降29涨”。涨幅居前的是生菜、菠菜、辣椒、菜花、油菜和茄子,价格环比分别上涨46.48%、41.52%、38.27%、26.76%、25.65%、26.24%。2月全区气温持续保持较低温度,致使蔬菜的生产、运输、储存受到影响。随着天气渐暖,区内蔬菜生产进入旺季,供应的蔬菜品种日渐丰富,全区蔬菜市场需求量或将增加,预计后期蔬菜价格或将继续小幅波动运行。

水果类零售价格小幅上涨。水果零售价格为9.43/公斤,环比上涨3.4%。其中,苹果、香蕉、葡萄、柑橘、西瓜、菠萝、芒果,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36%、9.92%、3.58%、2.11%、2.7%、10.2%、0.87%。传统佳节家庭采购年货,水果消费需求旺盛,且今年低温情况持续较长,全区阴雨绵绵,对水果的采摘、运输、供应等造成一定的影响,水果价格在合理范围内略有波动。随着气温的升高,水果的供应量将进一步增加,预计水果价格或将呈稳中趋升的态势运行。

水产品零售价格小幅上涨水产品零售价格为42.25/公斤,环比上涨9.68%。主要监测的8个水产品品种价格均有小幅上涨。其中涨幅居前的有鲢鱼、河蟹、草鱼、对虾,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4.89%、12.07%、11.59%、11.32%。全区水产品市场供需平稳,加之春节、元宵节期间,消费者对水产品的需求有所增加,市场购销两旺,带动水产品价格微幅上涨。预计后期节日效应减退,消费者对水产品需求减少,价格或将小幅回落。

关联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