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微博
|
手机 手机
|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广西商务

风正劲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

2023-01-29 10: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作者:办公室、综合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1月28日,自治区副主席眭国华到商务厅调研,为商务厅干部职工奋进2023年加油鼓劲、扬鞭奋蹄。

△ 自治区副主席眭国华讲话。

眭国华先后到广西自贸办、口岸办、打私办调研指导,考察了桂品出乡展示中心,并向全区商务系统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勉励大家新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她希望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保持“起步就要加速,开局就要争先”的战斗姿态,紧在前、快在前、干在前,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争取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商务力量!

眭国华副主席的亲切慰问与鞭策鼓劲,让广大商务干部职工倍感温暖、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勇于担当、自迩力行、不负嘱托,全力以赴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干在实处、取得实效,奋力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

随后,自治区商务厅立即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眭国华副主席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春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眭国华副主席到商务厅调研指导商务工作,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全区商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区商务系统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准确把握新年度商务工作的目标任务,以勇争一流的格局向高而攀,以创新求变的信念迎新而生,以开放包容的姿态乘势而上,以舍我其谁的情怀致远而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定不移推动全区商务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商务新贡献!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陆谦在会上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没有捷径,唯有实干


消费要破局提速

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强供给、扩需求、畅流通,稳住消费存量,挖掘消费增量,推动全区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

外贸要量质齐升  

紧紧围绕“扩规模、优结构、提质量”这条主线,推动货物贸易优化升级,夯实外向型产业发展基础,发展贸易新模式新业态,全力推动我区外贸量质齐升。

实际使用外资要有新突破 

强化国际产业转移机遇、开放型园区平台、重点行业、重大项目“四个紧盯”,推动实际使用外资实现破局。

对外开放要高水平推进  

推动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实现新提升,巩固拓展高质量实施RCEP成果,提升园区外向型经济水平和产业发展实力,建设国际口岸大通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