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微博
|
手机 手机
|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反走私综合治理 > 综合信息

全国打私办副主任李云龙一行到广西沿海三市调研督导

2022-09-08 10: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作者: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批示精神,持续推进打击治理粤港澳海上跨境走私第二轮联合行动,2022年9月7—8日,全国打私办副主任李云龙率中国海警局、海关总署缉私局调研督导组赴广西沿海三市调研督导。调研督导组通过召开专题汇报会、实地调查等形式,听取广西打私办、广西海警局、南宁海关和沿海三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现场观摩了钦州市反走私综合指挥中心、打私防疫智慧指挥系统和涉渔船舶管控系统,深入大风江海上执勤点、金鼓江防控点、青菜头海上哨所等一线执勤点实地检查指导,慰问基层一线官兵。

李云龙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广西第二轮联合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广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反走私治理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粤港澳海上跨境走私第二轮联合行动部署要求,加强沿海沿边管控,构建全面立体的海陆防线,海上封控、陆海协同、网格管理、专业打击、全链条治理措施有力,有效遏制辖区走私活动。

李云龙副主任指出,随着第二轮联合行动深入开展,全国海上走私活跃度下降,整体态势平稳可控,但走私诱因大量存在,走私违法活动仍然处于高发多发期,特别是受疫情和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影响,边境沿海地区走私活动趋于隐蔽,走私手法复杂多变,走私活动来回漂移,走私反弹风险和诱发涉疫风险仍需高度关注。

李云龙副主任强调,广西要认真总结前期专项行动成功的经验和有效方法,深入研究分析新态势、新特点,加快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扩大打击成果,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广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打私工作的首要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加大海上走私犯罪活动的打击整治力度,高度关注、坚决打击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行为。

二要坚持“海+水+陆”联动封堵查缉模式。海警部门要持续加强重点地区常态化执法巡查,加密海上渔船、货船登检频次,严密封堵海上走私和疫情传播通道。海关缉私局要集中优势艇力警力,加强北仑河等水域轮战,切断走私通过水上向内陆蔓延的通道。各地公安机关要坚持“以岸控海”,强化沿岸陆路巡查,加强重点港口、码头、岸线和沿岸公路、离桂通道的管控力度。

三要持续深化专业打击。进一步发挥海警、海关缉私、公安等执法部门专业优势,严厉打击海上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强化情报线索的深度、广度和准度,坚持破网除链,精准打击走私幕后组织者和相关联的上下游违法犯罪。落实琼粤桂反走私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强化区域信息数据共享、态势分析研判、执法协作联动,坚决打击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行为,严防海上走私活动反弹。

四要继续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广西各级地方政府要进一步落实反走私综合治理主体责任,继续推进沿海区域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加大基层对沿海非设关地、“野码头”等非法上岸点的排查力度。持续推进智慧反走私社会治理建设,坚持完善网格化管控模式,全面提升基层反走私水平。针对辖区走私问题突出的市(县),广西打私办可以启动挂牌整治措施,走私问题持续得不到解决,可以提交全国打私办启动挂牌整治措施。

广西商务厅一级巡视员侯国广、南宁海关缉私局政委孙德顺、广西海警局副局长徐涛、钦州市副市长张红丹全程陪同调研。钦州市市长王雄昌,钦州市委常委、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斌,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庆,北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秀洪,防城港市副市长毛晶勤参加汇报调研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