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微博
|
手机 手机
|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反走私综合治理 > 综合信息

广西玉林:跨省追击破获百万元走私烟案件

2022-09-20 17:05     来源:央广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玉林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广东湛江市烟草专卖局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破获一起大型走私烟案件,查获涉案物品数量及涉案金额均超百万。

2022年7月,玉林市烟草专卖局接到线报,称有一批非法卷烟将从广东湛江市过境,准备运往内陆地区销售。随后,玉林市烟草专卖局立即向湛江市烟草专卖局共享了该情报线索。

经过一段时间的跟踪侦查,执法人员初步摸清了犯罪分子的活动轨迹。2022年8月1日,侦查人员终于锁定目标,玉林市、湛江市等地烟草专卖局迅速开展联合行动,在当地公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在湛江市某海岛大桥上截获一辆货车,在车上发现大量非法卷烟,涉及BOHEM、利群、中华等多个畅销卷烟品牌规格。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辆进行了控制,未在车上发现运输卷烟的合法手续。经清点,车上共计有涉嫌走私卷烟153万支,总货值约达120万元。

防疫人员对涉案车辆进行消杀(央广网发 周龙华 摄)

近年来,为共同维护桂粤两省边界地区的正常烟草市场秩序,在属地管辖的基础上,为确保重大案件的全链条打击,建立“全国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广西玉林市与广东湛江市、云浮市、茂名市等地先后签订了打击非法烟草专卖品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并多次召开执法联席会议,达成了合作共识。在日常执法方面,桂粤比邻地区进一步加强了案件情报共享,密切了信息交流沟通,创新了办案思路,强化了市场管控效果,进一步加大了边界地区涉烟违法行为的联合打击力度。

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卷烟进行抽样(央广网发 周龙华 摄)

下一步,在推动桂粤地区联合执法成效上,玉林市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加强沟通协作,共同研究疫情防控形势下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的新形势,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大案要案的联合办理,努力实现“打击团伙、摧毁网络、侦破大案”的目标。(陈洁梅 周龙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