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微博
|
手机 手机
|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西CEPA与港澳 > 综合信息

香港明年1月推新一轮支援中小企措施冀助拓商机

2019-12-30 17:23     来源:香港中国通讯社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支援中小企业,香港特区政府1229日宣布,将于20201月实施多项措施,包括推出全新的“中小企资援组”服务,并优化“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BUD专项基金)及“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市场推广基金)

特区政府29日表示,由202011日起,一支名为“中小企资援组”的支援小队将开始投入服务,透过与中小企直接见面,协助他们寻找合适的资助计划,并解答申请上的问题,以提高他们对特区政府资助计划的认知,并鼓励他们善用特区政府提供的支援。

此外,BUD专项基金”及“市场推广基金”获增加注资,将由2020120日起增加每家企业的累计资助上限和首期拨款比率,以及扩大“BUD专项基金”的资助地域范围,即由东盟10国扩大至涵盖其他与香港签署自贸协定的经济体,包括新西兰、欧洲自由贸易联盟4国、智利、澳门、 格鲁吉亚和澳大利亚,以协助企业提升竞争力及拓展内地和海外市场。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企业正面对外围经济环境的挑战和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特区政府自今年8月已公布多轮的支援措施,包括增加资助,并整合现时由不同特区政府部门或机构管理的中小企中心,为中小企提供一站式的信息。

他说,即将推出的措施,将更有效及灵活地在拓展市场和提升竞争力等方面支援企业,协助他们开拓商机。

据介绍,市场推广基金则将每家企业的累计资助上限由目前的200万港元倍增至400万港元。另外,资助款项的首期拨款比率由现时核准特区政府资助额的25%增至高达75%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