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微博
|
手机 手机
|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专题归档 > 广西CEPA与港澳 > 综合信息

陈茂波预料香港经济明年底可恢复到2019年水平

2021-05-08 16:55     来源:香港中国通讯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香港首季本地生产总值按年增长7.8%,扭转连续六个季度跌势。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58日表示,数据表面上较好,但其实首季经济增长不均衡,预计2022年底,经济才可恢复到2019年水平。

当日,陈茂波在电台节目中表示,内地和美国与其他地方的贸易活动非常活跃,所以香港的出口、转口贸易大幅增加逾三成。7.8%的数值看起来较好,主要是因为2020年的基数低,若将这个数字与2019年比较,可发现香港都未回到2019年水平。

陈茂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香港餐饮业及零售业受压,加上旅游业从业人员,相关就业人口达100万,虽然目前香港失业率回落至6.8%,但很多巿民仍有经济压力,而经济发展与疫情有关,疫情一日未受控,香港经济都不能完全恢复。

陈茂波预计,暑假后,很多西方国家会因为新冠疫苗接种率比较理想,经济也会有较好的恢复。香港全年经济有机会增长约5%,但仍要视乎香港疫情、与内地通关安排,及国际往来的情况。

此外,陈茂波还强调,香港经济发展与内地关系密切,香港要把握内地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切入内地市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