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微博
|
手机 手机
|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机关党建 > 党的建设

自治区商务厅直属机关党委关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

2020-02-03 17:45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厅直属各党委(总支、支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1月2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由厅党组书记、厅长蒋连生担任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领导小组。为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及厅党组的工作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严重形势,厅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讲党性、讲担当、打头阵、做先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积极扩大防疫物资进口,全力做好商务各项工作,服务全区防疫工作大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商务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精神风貌。

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做好科学防护

厅属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切行动听党指挥,保持政治定力,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带头做好科学防控,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科学防护知识。

三、加强联防联控,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厅属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单位内部防护,扎实做好本单位的预防和控制工作。要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部署,统筹做好全区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加强外派劳务人员管理,加强口岸疫情防控,采取务实、贴心、到位举措,支持湖北果蔬供应。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支援一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