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微博
|
手机 手机
|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机关党建 > 党的建设

入党申请书就是我们的请战书!

2020-02-12 10:47     来源:中国共青团杂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员群众团结一心,合力抗击疫情的时刻,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车务段的5名团员青年向所在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自己向党组织靠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

“请党组织考验我!”

来自胡斯台站的团支书马江维是一名连结员,他所在的车站是天山山脉深处的一个不通客车的四等车站,疫情暴发加上交通不便,车站很多职工未能按时归站。面对车站缺员,他看到了党支部书记李阳放弃休息,替班定岗;他看到了57岁老党员付玉忠扑在现场一线。

“他们都能够认真的努力工作,时刻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这使我非常向往,我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在他的入党志愿书中,他郑重写道,“在战疫情的关键时刻,请党组织考验我!”

这是我第二个家!

“今天,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郑重地写下这份入党申请书,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来自塔什店车站的青年王志明怀着激动的心情,难掩心中的喜悦,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0年2月2日,他所在的车站党支部开展了“战疫情,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对食堂、活动室、行车室进行彻底的消毒、清扫,休班的王志明也主动加入其中,忙活了起来。这不同日常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更彻底的消毒既保证了在站职工的身体健康,更营造了安全、整洁的氛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信心、动力!”

在疫情中的车站,无疑成为了他第二个家,越是艰难困苦的时候,面对看不见的敌人,党员挺身而出,站在前线,用热血书写忠诚,用坚守履行使命,无不深深触动着他。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一封入党申请书就是一颗颗甘愿为人民群众付出的真心,表达这个“90”后青年勇于担当承责的信心!

我的岗位在这里!

“出站口是防控的第一线,绝不能让疫情出站!”库尔勒是南疆最大的客运站,每天始发、经停列车40多趟,出站旅客不计其数,祖比旦·阿布力克木是库尔勒站出站口的一名客运员。

今年的肺炎疫情让旅客在回家途中多了份“紧张”。为确保万无一失,1月24日起,祖比旦·阿布力克木所在的库尔勒站就开展了出站测温、信息登记工作,确保回家的旅客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有时候旅客较多,她需要对旅客的信息情况进行二次确认,这让本来就回家心切的旅客更加着急。但是,认真负责的祖比旦·阿布力克木还是耐心地跟旅客一遍遍解释。

除了给旅客登记信息,掌握最新疫情情况、检查测温仪器、清点口罩手套、做好设备消毒防护、与驻站医生交流……都是祖比旦的日常工作。

“疫情面前要说不怕那是假的,但我的岗位在这里!”在这份入党申请书里,祖比旦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被隔离了也要发挥作用!

“在这特殊时期,我愿意奋战在做好宣传教育、报道,讲述防疫抗疫一线感人事迹,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这是来自库北车站团支部书记刘嘉巍的入党申请书,因从疫情地区回来,目前正处于在家隔离期。

虽然在家隔离,但他的心一直牵挂着工作,牵挂着他的同事。无法在一线工作,他就在家里拿起了笔,发挥自身融媒体编辑特长,将镜头对准抗击疫情的同事们,用自己的笔记录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瞬间。

“虽然处于居家隔离期间,但我的心早已飞到工作中,让乌铁人的优秀品质,在防疫防控的第一线熠熠生辉。”入党申请书中的这句话得到了很好的诠释,仅仅一周的时间,编辑制作抗击疫情新媒体产品十余条,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暴发以来,我被安排在了物资保障组,负责做好疫情的防治工作相关的后勤保障、物资配发、运送的工作,几天下来,看到了身边党员迎难而上,一次次克服困难帮助沿线职工解决问题,他们真的当好了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我深受感动,我要加入他们,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财收科副科长朱海龙在入党申请书中写到。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作为一名干部,朱海龙身先士卒,主动承担起物资保障组联络员的职责,在物资紧缺的时刻,他通过主动与地方上下联系,“抢运”了近2吨的生活物资和医药品送往了一线,解决了沿线生活的大难题。

“作为党员,为群众付出是咱应该做的,只要一线职工都能安全安心地上班,我们累点也没事。”他总听身边的党员说,“我现在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是我迫切地希望加入党组织,疫情不结束,工作不停止,我会一直坚守!”

五位同志的入党申请书字数不多,更没有套话,一份份入党申请书,更像是一封封“请战书”,一枚枚“红手印”,更是加入党组织的坚强决心,体现的是向险而行的勇气、是阻击疫情的职责、更是消灭疫情的坚强斗志。

在这次阻击疫情的一线,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团员青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走在疫情防控一线,褪去稚嫩换上坚强,为抗击疫情默默坚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