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微博
|
手机 手机
|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机关党建 > 党的建设

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到商务厅召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党建联盟工作会议

2020-07-15 0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到商务厅召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党建联盟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邓金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思想政治优势,凝心聚力,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

2019年8月26日,国务院公布设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广西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广西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强调举全区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自贸试验区。为发挥机关党建在服务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战略工程中的引领作用,形成抓党建促业务的强大工作合力,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拟探索建立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党建联盟。

会议听取了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关于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建立党建联盟工作方案》。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各相关工作部机关党委书记一致认为,建立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党建联盟,是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的创新举措。以党建联盟为载体,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以党建工作创新引领广西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商务厅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许瑾表示,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围绕自治区重大改革开放工作进行部署,组建自贸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党建联盟,推动“党建+中心工作”的联学联建共享共建,引领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商务厅(自贸办)在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指导下,将全力以赴抓好党建联盟各项工作。许瑾还就打造“广西自贸党员突击队”标杆品牌,聚焦营商环境建设,加强自贸试验区党建宣传提出相关建议。

邓金玉副书记强调,机关党的建设的核心是“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自贸试验区建设是党中央赋予广西的重大使命。创建跨部门、跨行业的党建联盟,是新时代建设自贸试验区的需要,也是党建工作的创新体现。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思想政治优势,通过党建联盟载体,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对党忠诚教育,促进机关党员在重大工作中强化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要搭建工作平台,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狠抓工作落实上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打好自贸试验区建设攻坚战。

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苏德明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交通运输厅、卫生健康委、商务厅、地方金融监管局、北部湾办、大数据发展局、投资促进局、发展研究中心,南宁海关、广西海事局、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广西贸促会、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南宁片区管委会、钦州港片区管委会、崇左片区管委会等自贸试验区建设指挥部相关工作部机关党委书记或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