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微博
|
手机 手机
|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清廉机关建设 > 清廉家庭

田东:“廉风”吹进百姓家

2023-02-02 14:4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上联:勤政廉洁两袖清,下联:美德良操百世铭,横批:两袖清风。”兔年春节前夕,田东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图书馆邀请书法家书写蕴含清廉文化、家风元素的春联赠送给群众,受到热烈欢迎。春节期间,在位于田东县的第一批广西廉政教育基地——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前来参观的市民群众也络绎不绝。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田东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本地“红色资源多、党史故事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挖掘其中蕴含的廉洁元素,让廉洁文化潜移默化滋养广大党员群众心田。

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搭建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化“廉洁文化在基层”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廉洁文化教育。通过制作公益广告、录制“红廉”故事微视频、拍摄廉洁文化微电影并开展“送电影下村”活动、印制发放廉洁文化书籍、选树勤廉榜样等接地气、聚人气的方式,让廉洁文化融入日常生活,不断拓展廉洁文化教育覆盖面,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

去年底,该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廉洁文化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收集到民众创作投稿廉洁文化作品506件,并遴选出100余件作品在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集中展览,持续了三个月的作品展现已吸引近万名参观者前来打卡参观,成为该县一道独特靓丽的廉洁“风景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