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微博
|
手机 手机
|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RCEP业务专栏 > 知识库

商务部:支持香港尽早加入RCEP

2022-09-01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31日称,支持香港巩固提升国际贸易中心地位,支持香港尽早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魅力香港。李海琳/摄

王文涛在第七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做视频发言时说,今后商务部将支持香港巩固提升国际贸易中心地位,深化贸易畅通。支持香港参与进博会等重要展会,加快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内地大市场和国际优质商品服务的联通对接。

他表示,将积极发挥香港自由开放规范营商环境的优势,支持香港尽早加入RCEP,拓展区域经济合作,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同时,积极发挥香港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作用,协调解决投资争端,拓展广泛“朋友圈”。

△魅力香港。李海琳/摄

RCEP是目前全球体量最大的自贸区,涵盖了全球约30%的人口、30%的经济总量和30%的对外贸易,已于今年1月生效。

金融方面,王文涛称,商务部将支持香港巩固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积极发挥香港重要的投资通道作用,通过《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进一步扩大开放,鼓励内地产品、技术、标准、服务以及内地有实力的企业通过香港“走出去”,拓展双向投资。

航运方面,王文涛表示,将支持香港巩固提升国际航运中心地位,积极发挥香港航线和航路优势,强化联通内外的枢纽功能,积极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天相连,维护全球区域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畅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