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微博
|
手机 手机
|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商务风采

【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战疫情 奔小康 奋进新时代】为了乡亲们的“钱袋子” 54位市长县长变身“带货王”

2020-04-16 09:05     来源:广西卫视广西新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直播卖茶吃粉、民族服饰出镜、网红助威……眼下,“市长、县长直播带货”正在广西悄然兴起。半个多月时间,54位市长县长变身主播为家乡代言,把直播间的流量变成销量,让乡亲们在地头就尝到了“甜头”。这样一种接“地气”的销售新模式,不仅成为疫情期间广西各地突围农产品滞销困局的新举措,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思路。  

【直播现场:各位亲,大家好,我是横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洪奔,我为横县茉莉花代言……】  4月13日,洪奔再次走进直播间与网友互动交流,推广横县茉莉花茶、茉莉盆栽、甜玉米等农特产品。依托“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平台,洪奔半个月内进行3次直播带货,吸引53万人次围观,累计销售额超310万元。   

【同期声 南宁市横县县委常委 副县长洪奔: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整个的生产和生活的模式在短期内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作为我们基层政府更加要转变服务的形式,参加这种直播带货,更加接地气地服务大众,搞活经济扩大内需,我还是很乐意参加的。】  

横县是茉莉花之乡,因为疫情影响,横县的茉莉花企业耽误了2到3个月的销售旺季,企业的库存量比往年多了30%左右。为破解滞销困局,洪奔带领团队把手机变成新农具,把数据变成新农资,3次直播带货助力横县茉莉清掉库存10%左右。在相距直播间20公里的新桥村,麻昌洪正抓紧时间打包网上的订单。  

【同期声 南宁市横县横州镇新桥村茉莉花盆栽种植户麻昌洪:通过我们(副)县长直播带货,出货2000盆左右,价格大概今年提升了10%~20%,现在又马上可以种植新的一批。】  

不仅在横县,眼下在广西,市长、县长直播带货正成为新“潮流”。南宁市副市长伍娟直播“代言”沃柑、蛋黄酥等南宁美食,销售15万单,成交额500多万元;田阳县副县长于溯源直播销售圣女果、大青枣,3小时卖出5万斤,销售额超过20万元;环江毛南族自治区县副县长卿红军身着民族服装,推介毛南族“五香”特产,近1个小时产品销售近2000件……   

【同期声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粟坚:截至4月13日,全区共有54位市长县长,开展65场直播带货活动,累计观看量超过3800万人次,累计销售额超过2600万元,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市长、县长直播带货,搭建了一条传统农产品直达消费者的“高速路”,帮助小农户和大市场实现了低成本的连接。这不仅让受疫情影响的农产品销售迎来转机,带动复工复产,还激发了县域经济发展的“数字化潜能”。  

【同期声 玉林北流市新圩镇河村一组红心番石榴种植户宁业永:副市长直播帮我们卖土货,我的4000(斤)果也卖完了,赚了5000多块。】  

【同期声 上林壮俊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萧德山:县长做主播,为我们上林农产品大米质量“背书”,不仅拓宽了销售渠道,还提高了农产品的溢价空间。】  

【同期声 广西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柯丽菲:市长县长直播带货,把工作的地点拓展到老百姓需要的地方,拓展到田间地头、果园农场,电商平台的直播间,从而体现俯下身、沉下心、做实事的政府形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