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微博
|
手机 手机
|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商务风采

建好自贸区平台 助推中国-东盟开放合作——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

2019-11-22 16:33     来源:广西卫视广西新闻     作者:广西卫视广西新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刊发专访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的报道:《建好自贸区平台 助推中国—东盟开放合作》。
  专访分三个部分。
  鹿心社指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实践成果。中央批准广西建设自贸试验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新时代广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标志性意义的大事。
  建设自贸试验区,是广西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的重要战略抓手,必将有力促进广西走活开放发展这盘棋。
  建设自贸试验区,是系统集成广西高水平开放平台的牵引性工程,通过政策创新、机制创新、制度创新,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更好服务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好发挥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
  广西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已启动63项试点改革任务,初步形成11项改革成果,截至10月底新增企业1567家。我们对广西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鹿心社表示,我们将围绕建设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的发展目标,重点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投资贸易先导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沿边开放引领区、向海经济集聚区、现代服务业开放创新区、打造陆海新通道门户港,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布局。
  鹿心社表示,我们将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突出贸易便利化,突出跨境投融资便利化,突出通道物流合作,突出国际产能合作,在中国—东盟国际经贸合作中探索新机制、新政策,形成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创新成果。
  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把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好。我们真诚欢迎世界各地有识之士和市场主体积极参与自贸试验区建设,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