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微博
|
手机 手机
|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专题归档 > 战疫情 防控保供 商务在行动

【中国日报网】400余吨物资支援十堰 第七班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专列发出

2020-02-21 17: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1日下午,满载400余吨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的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直发湖北十堰市,为十堰人民持续送去壮乡儿女关爱与祝福。这是广西第四批发送医疗物资支援十堰市,第二班对口支援十堰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也是1月30日以来广西开行的第七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

本班专列是第一次同时运送医疗物资和果蔬物资,也是自1月30日开行以来物资重量、数量最多的专列,合计400余吨。

捐赠的医疗物资以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消杀物品为主,共计205吨,以及口罩、防护服、手持红外测温仪等医疗物品11.33万件。果蔬物资包括胡萝卜、大白菜、芥菜、冬瓜、白萝卜、包菜、洋葱、沃柑、砂糖桔、红心火龙果等10种优质果蔬,共计202吨,以及3.882万盒柳州螺蛳粉、1300件白条鸭、1500件王老吉饮料。

此班物资预计2月23日下午抵达十堰市。

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开行以来,广西社会各界踊跃捐赠,竭尽所能支援湖北抗击疫情。2月15日,一则《近两吨沙糖桔欲捐湖北谁来帮帮鹿寨爱心女孩》求助报道刷爆广西网友朋友圈。17岁广西壮族女孩韦丽萍是一名高二学生,家住柳州市鹿寨县导江乡黄坭村,春节以来,她时刻关注着疫情变化,想着为湖北做些什么。

在得知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冷链直达专列开行后,她主动联系到广西商务厅,想将家里种植的3500斤砂糖橘捐赠给湖北,但家里只剩下奶奶和两个妹妹,采摘工作难以完成。当地乡干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到韦丽萍了解情况,发动附近村民一起帮忙采摘,协调车辆运输,3500斤砂糖橘得以如期捐赠。周边村屯的农户得知此事后,深受触动,主动要求参与捐赠。

“捐了3000斤沙糖桔,想给湖北的医护人员,他们太辛苦了。”参与捐赠的村民韦凤斌说道。

广西前线指挥部成立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通过高速运转、积极协调,2月14日以来已组织两批88人医疗队伍、四批医疗物资、两班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对口支援十堰,累计发送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品27.42万件,消杀物品约205吨,果蔬物资410多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