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微博
|
手机 手机
|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专题归档 > 战疫情 防控保供 商务在行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八桂同力 共克“十”艰】广西支援十堰冷链专列抵达

2020-03-02 10:12     来源:广西卫视广西新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十堰的事就是广西的事!”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举全区之力,全方位做好对口支援十堰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八桂同力,共克“十”艰。

广西支援十堰冷链专列抵达

【十堰台记者陈伟:带着广西人民的深情厚谊,第三班广西支援十堰的冷链专列昨天晚上顺利到达十堰,现在是(3月1日)上午的九点钟,身后呢许多工作人员正在对这些物资进行分装,很快这些物资将运送到十堰的抗疫一线。】

3月1日早上8点20分,捐赠物资交接仪式在十堰火车站货场举行。

【同期声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 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市疫情防控工作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前方工作组组长 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袁国华:自治区党委明确,举全区之力支援十堰,特别从生活物资医疗物资医用专业的技术人才等各个方面,全面满足十堰当前的需要。】

本次捐赠的主要是一批医疗物资和210吨果蔬食品物资,来自钦州市人民政府、崇左扶绥县工商联总商会爱心捐赠。广西应急管理厅对口支援十堰市的价值142万元的救灾物资也同期抵达,将用于十堰市各主要疫情管制路口、隔离点,为值守的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改善抗疫一线条件。

【同期声 湖北十堰市政协副主席 市商务局局长朱云慧: 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广西人民要说一声谢谢,我们会把这些物资第一时间送达到我们各县市区,各福利机构,养老机构以及急需这样物资的人群中。】

截至目前,广西已向湖北十堰市运送五批医疗生活物资和三班果蔬物资,累计发送医疗物资近40万件,消杀物资200吨、生活物资620吨。

广西再有42名医护人员投身十堰战“疫”

2月28日下午,广西第三批对口支援十堰医疗队队员42人抵达十堰,他们马不停蹄,迅速完成分组,前往十堰市太和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十堰市中医院开展一线抗疫工作。广西玉林市的19名医护人员在十堰市国药东风总医院接受岗前培训后,分成两组进入医院隔离病区和重症监护病区。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两名医生则前往十堰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开展救治。

【同期声 十堰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王立琴:(他们)增强了我们防控的实力,提升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感谢他们。】 

两辆负压救护车的情义

2月27日下午,广西捐赠给湖北十堰市的首辆负压救护车在十堰第二定点救治医院进行交接。

负压救护车与普通救护车最大区别是安装有负压排风净化装置,确保进入医疗舱的空气是新鲜空气,无循环空气,同时,也能将医疗舱内空气无害化处理后排出,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与患者之间交叉感染,避免舱内传染病源污染外部环境。

【同期声 湖北省十堰市新冠肺炎第二定点收治医院副院长王作军:这将为我们战胜疫情、做好病人的转运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我们非常感谢。】

疫情当前,负压救护车是紧缺的医疗物资,广西自身也急需。此前(1月29日),刚通过政府紧急采购流程,下单采购了10辆负压救护车。了解到十堰市负压救护车极为紧缺后,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前方工作组立即向指挥部反映这一情况。“十堰的事就是广西的事”,经自治区党委、政府同意,2月22日,前线指挥部决定把新采购的两辆救护车直接紧急支援十堰市。

【同期声 广西对口支援十堰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前线指挥部前方工作组副组长黎君君:这个救护车我们从南昌生产的车间直接就发往了十堰,另外一辆救护车可能在一天左右也会到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